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县林业和草原局获“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

2019年09月17日 10时1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本网消息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表彰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的决定》精神,洛隆县林业和草原局荣获“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

2019年以来,洛隆县林草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昌都市林草工作会议精神和系列指示要求,严格按照洛隆县委、县政府对林草工作的决策部署,狠抓林草生态保护与建设,砥砺奋进,扎实工作,林草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洛隆县依托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和生态保护政策性补偿等政策优势,按照“定岗定人定酬”和“一人一岗”的要求,完成17391名生态岗位人员动态调整,落实上半年生态补偿资金3043.425万元,加强人员培训和管理,持续加大对森林资源的管护力度,实现了对全县504.69万亩公益林的常年有效管护。加大退耕还林工作力度,将全县25度以上坡耕地和严重沙化耕地5464.5亩全部纳入新一轮退耕还林建设工程,惠及全县11个乡镇,48个行政村,1709户退耕农户,8063位农牧民,待政策落实后将直接为退耕户增收655.74万元。

洛隆县切实推进自然保护区规范化建设管理,投资300万元实施2018和2019年湿地公园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建设,并通过规划实施湿地保护与恢复建设项目,科学有效地对湿地公园进行保护和恢复,目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评估验收专家组对洛隆县卓玛朗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进行验收评估。同时,认真开展有害生物的防预与监测,投资300万元完成实施林业有害生物综合防控体系建设项目,进一步提升了洛隆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能力,确保全县未发生较大的病虫害等疫情。

洛隆县加强森林草原防火。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森林防火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十个严禁”,大力做好防火宣传、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工作,深入林区明察暗访,督促做好值班带班,充分发挥全县11891名护林员和林业生态岗位人员作用,加大值班巡护和督促检查力度,着力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去冬今春以来,洛隆县未发生森林和草原火灾。

洛隆县推进特色产业发展,紧紧围绕全县特色产业发展区域布局,在洛隆县俄西、腊久和达龙3个乡(镇)推广种植车厘子50亩、水蜜桃和黄桃等经济林木100亩,为助推特色产业扶贫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截至目前,全县完成2019年西藏“两江四河”流域洛隆县造林绿化22940亩、义务植树3200亩,累计栽植川西云杉和藏川杨等绿化苗木160万余株。积极开展消除“无树村、无树户”和“无树单位”行动和易地搬迁点提质增绿。

根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推进国土绿化的决定》,进一步巩固4300米以下“无树村、无树户”消除成果,开展“无树单位”消除活动,着力推进单位院落扩绿、增绿,提高庭院绿化档次和水平。截至目前,已完成消除“无树村、无树户”和“无树单位”造林绿化1200亩,累计栽植旱柳、川西云杉、金叶榆等绿化苗木6万余株,有力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生态保护与建设得到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状况不断改善,资源管护体系日益健全,生态补偿脱贫政策深入人心,林草主要发展目标全部实现,取得了可喜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