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洛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49次学习会

2019年09月12日 05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本网消息 9月11日,洛隆县委书记吴剑主持召开九届洛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9次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相关内容。

吴剑在会上指出,要抓好《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做好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要符合“三个标准”。各级党组织在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时,要严格对照“忠诚”“干净”“担当”三个标准,选拔出更多“政治坚定、实绩突出、作风过硬、群众公认”的干部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要严把“三个关口”。要严格把好程序关、任用关和管理关,切实培养好、选拔好、使用好党政领导干部。严把程序关就是严格做好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党委讨论等一系列工作,确保准确选人识人,坚决杜绝“带病提拔”等突出问题的出现。严把任用关就是要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选拔任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并把选拔出来的干部放到能够发挥作用、干出成绩的地方。严把管理关就是加强对选拔任用的干部的日常管理。要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要加强党内监督。同时,要综合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作用,形成监督合力;要打造“三个梯队”。打造“三个梯队”就是在干部选拔工作中,要用好各部门的负责人、要锻炼中坚力量、要储备年轻干部。发挥好部门负责人等党员干部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坚定的党性信念,在队伍建设、攻坚克难中不断发挥积极作用。要给中青年干部等中坚力量更多的锻炼机会,让他们在基层一线特别是艰苦地区和脱贫攻坚领域的干部不断成长成才。特别要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储备培养。

吴剑强调,要抓好《宣传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问题,有效面对“四大考验”,成功解决“四种危险”,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懈奋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走进基层,关注基层,不断创造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创新传播方式,从而讲好中国故事,颂扬正能量,传播好中国声音。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要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加强党对网络平台的集中统一领导,高度重视网络平台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覆盖面,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向前。

吴剑要求,要一以贯之,继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着力解决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的问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深化消化转化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事业发展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