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吴剑主持召开九届洛隆县委第59次常委会会议

2019年09月17日 10时1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本网消息 9月16上午,洛隆县委书记吴剑主持召开九届洛隆县委第59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2018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的通报》《西藏自治区宗教事务管理“五项意见”》精神,听取了洛隆县扫黑办关于中央第13扫黑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洛隆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反馈问题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部门要深刻认识窃密泄密的重大危害,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扛起主体责任,按照昌都市委、洛隆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做好当前保密管理和应急管理工作,坚守保密底线,确保不发生失泄密案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五项意见”的出台实施,为全县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具体举措,洛隆县委统战、县民宗局等部门要加强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组织统战民宗委员、乡(镇)分管领导、寺管会干部、村(居)民宗委员,分批次举办宗事务管理专题培训班,进一步规范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确保管理宗教事务有据可依。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深入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洛隆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要加大对村(居)党员信仰宗教问题的摸排力度,积极推进处置帮教工作。洛隆县审计局要针对县教育局在“三包经费”自查的基础上,再次进行复核,便于全县进一步掌握情况。洛隆县发改、住建、交通、水利、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要对建筑建材、砂石运输、沙场等行业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坚决杜绝行业乱象在洛隆县发生。洛隆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要在深挖保护伞方面加大与县扫黑办的配合,各乡(镇)要积极主动提供线索,加大力度,把扫黑除恶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洛隆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对阶段性工作任务一定要盯紧、盯实。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好的工作方法要及时提炼总结,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汇报,提交洛隆县委、县政府研究。各相关部门要对表对标地反馈问题清单,主动作为,查漏补缺,进一步细化抓整改,做好前期整改准备工作。

会议还提交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