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吴剑深入硕督镇、中亦乡、马利镇调研防汛工作

2020年06月28日 10时4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洛隆县委书记吴剑先后深入硕督镇、中亦乡、马利镇调研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洛隆县副县长普扎及县委办、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局、县林草局、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吴剑指出,近期洛隆县气温急剧升高,山上积雪加速融化,导致河水加剧上涨,水情达到50年一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于6月17日紧急召开防汛抗旱调度会议,对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着力筑牢安全防汛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县水利局、交通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各乡(镇)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要求,充分认识洛隆今年气象的特殊性、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层层落实好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岗位责任;要及时制定防汛应急预案、毁损道路修复工程方案等,履职尽责到位,协调配合到位,实时监测到位,疏通河道到位,物资储备到位,修复毁损道路到位,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要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强化“八大岗位”作用,保证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充分发挥防汛队伍作用,确保能顺利抢险度汛;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水位和汛情监测,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排除;要安排专人指导群众做好房前屋后的洪水防治工作,各乡(镇)要安排专人值守危险路段和桥面,严禁农牧民群众冒险通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相关乡(镇)、村(居)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吴剑一行走访慰问贫困家庭,查看建档立卡资料;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四个不摘”、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及昌都市“千人大排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等工作情况。吴剑同志要求,乡(镇)党委、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对照中央决策部署和问题整改要求,把反馈问题整改与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从严从实从细推动整改工作见底见效,确保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落实好“十项提升工程”各项措施,全面补短板、固底板、强弱项、防风险,确保脱贫工作扎实、脱贫过程务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并以高质量的脱贫成效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