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中央媒体采访团一行在洛隆县开展集中采访活动

2020年07月30日 10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洛隆县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各族群众幸福生活的良好局面和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7月27日至28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新社、西藏日报社、西藏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组成的中央媒体采访团一行28人,深入洛隆县城区、孜托镇等地,分别就洛隆县扶贫产业发展、种养殖基地建设、小康示范新村建设、特色手工艺产业发展、幼儿教育、集体经济发展以及风土人情进行了集中采访。
      

昌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泽仁俊美同志,洛隆县委书记吴剑同志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阿春同志等全程参与相关活动。 

           

在西藏自治区级扶贫龙头企业洛隆县洛宗特色产品开发公司,采访团深入了解了公司发展现状、经营模式、青稞特色产品种类、产量销量等基本情况,重点就洛宗特色产品开发公司吸收贫困群众就业、辐射周边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进行深入采访。

      

在孜托镇夏果村青稞种植基地采访时,采访团询问了解了洛隆县青稞产量、青稞产业发展以及良种销售等情况。看到青稞长势良好,看到农牧民在田间地头除草、精心呵护青稞,了解到洛隆县作为“藏东粮仓”,每年为兄弟县(区)提供良种,增加青稞种植收入,得之于民、受益于民,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运用无人机记录当地农牧民群众辛勤劳作的动人场景。

在加日扎村,采访团来到阿托卡小康示范村、阿托卡幼儿园、富民砖瓦合作社、民族手工艺藏刀加工厂、生猪养殖基地,全面了解了加日扎村幼儿教育教学情况以及集体经济、特色手工业产业项目、养殖产业、致富带头人扶持、产业收益分红和致富能人效益发挥等情况。同时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察访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政策知晓率和就业等情况,了解洛隆县精准扶贫成效,访谈洛隆县基层干部群众,与他们畅谈洛隆县脱贫摘帽前后的变化以及所思所想。并在阿托卡小康示范新村广场观看了干部群众集体锅庄舞,进一步了解了洛隆县风土人情。

此次采访,全方位、多渠道、全面深入挖掘了洛隆县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社会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戮力攻坚、共奔小康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实现共同富裕的美好场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