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吴剑同志主持召开九届县委第81次常委会会议

2020年08月10日 11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月7日上午,县委召开九届县委第81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2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党中央、自治区和昌都市关于国安工作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加快建设美丽西藏的决定》《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配合中央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区党委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印发<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的通知》(藏党发〔2020〕14号)文件精神;听取了县群团组织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精准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从持久战的角度加以认识,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加强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坚持从长远和全局谋划经济工作,努力实现稳增长。要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县委的工作要求,扎实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增强经济发展信心,切实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抓住市场需求、持续激活消费动力;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产业项目发展,聚焦区域发展、拓宽经济发展渠道;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快美丽洛隆建设,全面完成年初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农村暨脱贫攻坚会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洛隆各族群众。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紧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站在治边稳藏的高度,立足我县实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和“两个统筹,两个相适应”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国防和部队建设重大意义,为全市创建“双拥”示范市作出我县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洛隆县关于昌都市解放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现在已经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准聚焦抓落实,深入查隐患、防风险、补短板、堵漏洞。要严明纪律抓落实,层层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昌都解放70周年大庆期间各项安保维稳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加快构建生态环境现代治理体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筑牢藏东生态安全屏障。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全力推进绿色产业提质增效,持续增强生态文明后劲,持续巩固全县污染防治成果,全面提升全县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努力让洛隆绿色发展的“家底”更加殷实、更加可持续。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三农”工作各个方面、各个层级、各个环节。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藏东粮仓”地位,加快发展富民乡村产业,持续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要按照建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发展、聚好民心、树好形象的“五好”要求,努力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全心全意服务基层群众、努力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完善农村发展要素保障,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强化科技支撑作用,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促进各类资源要素向农业农村领域倾斜,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动力活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做好群团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程、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同党委(党组)的其他工作同研究部署。结合昌都市深化改革具体要求,县群团组织要进一步开展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时刻牢记自己的角色和肩负的责任,加强研究探索,加强学习培训,加强教育管理,加强自我宣传,加强工作协调,增强工作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

县委领导群泽巴登、杨健、次仁卓玛、阿春、袁朝兵、拉巴旺堆、胡桅、次旺出席会议;仁青达瓦、徐景峰、王金星、吕学强、普扎、拉巴泽仁、罗松土登,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