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九届洛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78次集中学习会

2020年08月04日 09时3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月3日,县委书记吴剑同志主持召开九届洛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8次集中学习会。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专题视频。会上,王志强、杨健、龚生全三位同志围绕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知信行统一,践行初心与使命“十一书”的字里行间,我们强烈感受到,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安身立命之所,是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必然要求。坚守、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是抽象的、空洞的,而是具体的、历史的、实实在在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不是一时的事,而是永恒的、永久的事,无论过去还是将来,都需要我们一如既往、一以贯之地坚守和践行,贯穿共产党员生涯的始终,成为自己毕生的坚守和追求;只有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坚守和践行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真正实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坚守、践行初心和使命时刻铭记于心,真信、真懂、真行,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时刻践行初心和使命。

会议指出,历史证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不竭源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呼唤我们勇于担当作为,我们必须坚守理想信念之魂,把初心化作自己的追求,把使命化为自己的担当,以奋斗的姿态迎接新挑战,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在实干担当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一是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见实效。二是必须练就攻坚克难的本领。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增强“本领恐慌”意识,加强学习、强化实践。在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的过程中,全面提升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群众工作、狠抓落实等本领,多掌握几把“刷子”,多练就几门“硬功”。向书本学,要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向实践学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向人民群众学,要拜人民为师,倾听人民心声,回应人民期待,汲取人民智慧。惟其如此,才能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始终让自己的能力与岗位相匹配,以实干担当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三是必须发扬斗争精神。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大力发扬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敢于出击、迎难而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