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洛隆县举办热烈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文艺汇演

2020年10月19日 09时3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月29日,洛隆县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文艺汇演如期举行。县委书记吴剑同志,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群泽巴登同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阿春同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宏伟同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生全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景峰同志,县政协副主席拉巴泽仁同志等出席并观看文艺汇演。文艺汇演吸引了全县党政军警民僧学共计2000余人观看,现场座无虚席,这是洛隆各族人民期盼已久的一场重大盛会,也是洛隆不断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又一集中体现,更是为昌都解放70周年献上的深深祝福。

此次汇演在县委和县人民政府的大力关怀和支持下,在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电视台、团县委、孜托镇、康沙镇、旅游局硕督镇、孜托镇小学等单位和部门的积极配合下,为全县干部群众献上了内容涵盖锅庄、热巴、民族服饰表演、弦子、二胡、合唱、独唱等多种表演形式的丰富文艺大餐。

开演前,各界人士参观了洛隆县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成就展,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引来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阿春同志代表县委、县府致辞。致辞深切缅怀为洛隆解放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深切缅怀为洛隆的革命与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的已故老一辈领导和各条战线的模范人物,感谢援藏省市、企业对洛隆县的无私援助,回顾了昌都解放70年来洛隆取得的辉煌成就,号召社会各界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贡献力量。

上午十一点半,文艺汇演在舞蹈《党的惠民政策好》中拉开序幕,精彩的节目不断引来热烈的掌声……舞台上,高亢的歌声和欢快的舞蹈汇聚成了欢乐的海洋。经过合唱《一个妈妈的女儿》,舞蹈《美丽洛隆》、《美丽的小卓玛》、弦子舞《幸福生活》,锅庄《洛隆锅庄》、《歌颂党的好政策》及硕督狮子舞、康沙热巴等10余场节目,歌曲《魂牵梦绕的家园》将汇演引入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笑声和掌声;整个汇演历时2个多小时,在别具韵味,富有民族特色的民族服饰表演中成功落下帷幕,共计演出节目16个。

在汇演中,举行了洛隆县献礼昌都解放70周年《南谷秘境——发现洛隆》一书及《吉祥洛隆》音乐MV光碟发布活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宏伟同志向发布会致辞。《南谷秘境——发现洛隆》一书及《吉祥洛隆》音乐MV光碟,展现了昌都解放70年来洛隆取得的辉煌成就,歌颂了今日洛隆人民幸福的新生活,凝结着全县智慧、心血与祝福,是全县上下群策群力的成果,也是洛隆献给昌都解放70周年的厚礼。

此次文艺汇演节目多、演员新、表演形式多、内容丰富多彩成为演出的亮点,表演者以情动人、声情并茂,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汇演在欢快、和谐的气氛中进行,歌声、掌声、喝彩声连成一片。极大地丰富了我县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全县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