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洛隆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十次集中学习会

2020年11月25日 03时4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和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抓紧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对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深刻内涵的理解,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深入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学出责任担当、能力本领和工作成效,推动洛隆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12日,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十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群泽巴登同志主持,在家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西藏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昌都市委一届十次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摘编》等相关内容,群泽巴登同志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总结讲话。

群泽巴登同志指出,要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提供了遵循。市委一届十次全会与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一脉相承,结合昌都面临的深层矛盾和实际,提出了系列重要思路、安排和举措,站位高,方向明,目标准,措施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一届十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以“一抓到底、担当奋进”的实干毅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昌都市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政府班子各成员要主动作为,积极深入分管单位、联系乡(镇)、村(居)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确保做到全会精神“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面上学习与专题学习相结合,通过多种有效形式,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确保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群泽巴登同志强调,要在增强使命担当、锤炼政治品格、守住本色底色上下功夫。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有党员干部要切实明确讲政治的时代内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经常性对标党章党规党纪,检视思想言行,掸去内心尘埃,保持政治本色,在理性与感性的统一中增强提高党性修养的政治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从内心加强自律,坚持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以“吾日三省吾身”的态度反躬自省、见贤思齐,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正确行使权力、看待得失,做到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追求“慎独慎初慎微慎欲”的境界,铭记初心、坚守正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群泽巴登同志要求,要在坚守意识形态高地、坚持正面宣传、筑牢思想防线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党和人民事业成败,事关党的生死存亡。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承担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重要职责。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守意识形态高地,多层次探索引领正确舆论导向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新方法、新路径,为洛隆持续稳定、快速发展凝聚原动力。一要担好政治之责,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定期分析意识形态形势,细化任务清单,层层传导压力,推动所有干部群众旗帜鲜明站在意识形态第一线,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消解“噪音”、“杂音”,形成共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劲动力。二要借好理论之势,奏响意识形态工作主旋律。着力把理论政策学习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深入组织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昌都市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决策部署等,及时展开学习讨论,让其理论入脑入心。三要发好舆论之声,传播意识形态工作正能量。一方面,要合理利用“两微一端”等各类网络媒体渠道,敢于对错误思想和不当言论亮剑,维护政治安全和思想安定;另一方面,要综合利用政策宣传栏、杂志刊物、党建微信群等媒介,以广大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中央、自治区和昌都市的顶层设计声音,增强主流意识形态话语的感染力,以实现主流意识形态思想共识。

会议最后,群泽巴登同志表示,进入新发展阶段,新洛隆的建设时不我待。广大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接续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把全县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昌都市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重大任务上来,干出新时代新洛隆发展的一片新天地,在现代化建设征程上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