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九届洛隆县委召开第86次常委会会议

2020年11月25日 03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2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群泽巴登同志主持召开九届洛隆县委第86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吴英杰书记在全区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阿布书记莅洛调研期间的指示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用心学习领会、把握精髓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县级领导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家中、田间地头、草原牧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通过群众身边的发展变化阐释好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吴英杰书记的讲话从充分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用心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等三大方面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如何宣传贯彻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定了调、掌了舵,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

会议指出,《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是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制定出台的纲领性文件,对我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本单位本部门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文件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并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一届市委十次全会是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九届区党委八次全会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阿布书记所做的一届市委十次全会报告主题鲜明,通篇贯穿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九届区党委八次全会精神,报告围绕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党的建设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一届市委九届全会以来的工作,从稳定、发展、生态、固边“四件大事”对下步的工作部署定位精准、措施有力,与九届区党委八次全会精神一脉相承,为我们坚定了转型发展的决心、激发了奋进拼搏的斗志,为全县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就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始终保持反分裂斗争高压态势,坚持党的反分裂斗争方针不动摇,从源头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好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的联勤巡逻,以实际成效巩固和深化“长安杯”成果。二要加强部门联动,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密切配合,切实做好村(居)“两委”换届工作。三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九届区党委八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和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的具体要求结合起来,制定学习宣传计划,采取集体学、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九届区党委八次全会和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飞入百姓家,做到家喻户晓。四要抓好2020年度全县年终综合考评工作,禁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同时,要统筹做好迎接昌都市综合考评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以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好迎检工作。五要把发展作为解决洛隆所有问题的根本和关键,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破解基础设施瓶颈制约,不断提升全县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围绕“十项提升”工程和优化产业结构等重点工作,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类考核、考评迎检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七要抓好应急处突、道路交通安全监管、防火任务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底线,狠抓苗头、突出整治、落实闭环,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八要积极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走深走实,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基层组织建设,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成为带领各族群众应对风浪考验、战胜困难挑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强政治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