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九届洛隆县委召开第92次常委会会议

2021年01月19日 09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月18日上午,九届县委召开第9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并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精神;传达学习1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批示精神,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2021年1月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村(社区)“两委”换届、疫情防控、县委意识形态、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关于落实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自查自纠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担负起本部门国家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政法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向着什么方向发展、怎样发展等具有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公安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战略指引。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成果和经验,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尽锐出战,以更好的工作姿态和工作成效,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安定有序、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以零容忍态度惩治黑恶势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要保持严打态势,做到打财断血、打伞破网、除恶务尽,确保打出声威、打出震慑、打出实效。三要强化教育引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驻寺干部、“双联户”户长等作用,把更多精力放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勤劳致富上来。四要打造纪律铁军,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引向深入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认为,当前全县社会大局总体稳定可控,但面临着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愈加严峻的反分裂斗争形势和交织叠加的不稳定因素,仍然存在很多风险挑战。我们一定要把做好近期维稳工作,特别是自治区“两会”维稳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考验、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挑战意识、责任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实维稳措施、织密防控网络、强化维稳纪律,切实构筑起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要聚焦洛隆县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制定解决办法,着力补齐存在的短板弱项;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目标,紧盯已识别的脱贫监测人口和边缘人口,紧盯已退出的贫困村,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防返贫机制和帮扶机制,充分发挥产业效益带动,进一步稳定脱贫质量;要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条道路”“五个振兴”为着眼点和着力点,以乡村振兴战略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在“五个衔接”上下足功夫,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衔接。
会议指出,当前洛隆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稳妥有序,广大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人员的艰苦和努力都体现在工作成效上面,各相关单位部门都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下一步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包乡(镇)、包村(社区)干部作用和发挥选委会关键作用。要继续强化督促指导,常委班子成员、在家县级领导以及各指导组要深入开展换届调研指导,及时了解掌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提前掌握矛盾线索,全程加强监督。要深入分析研判,对于“重点”“难点”村,要进行重点指导,及时排查、发现和化解矛盾纠纷,管控好风险隐患,确保换届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会议认为,进入冬春季节,我国疫情呈现出多地局部爆发和零星散发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采取有效举措,接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按照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联防联控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疫情防控责任。二要抓好重点人员管控,减少人员流动,春节藏历新年期间,要切实减少人员流动,积极倡导群众在本地过节,减少人员外出聚集。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强舆情研判和正面引导,及时消除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避免造成群众恐慌,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三农”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洛隆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贯穿始终,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适应新发展阶段、贯穿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我县工作实际创新“三农”工作方式方法,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代洛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作出示范和表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本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领域始终是反分裂斗争的主战场,是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和国际敌对势力斗争的主战场,是巩固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思想基础的迫切需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把政治摆在首位,要时时处处事事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并贯穿“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全过程。要切实扛起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扩大党在各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硬任务。要围绕做到遇事“八个不糊涂”、关键时刻“八个起作用”,加快推进基层党组织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着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打通联系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立规矩意识,把纠治“四风”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作为经常性、长期性工作。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始终坚守对党忠诚这条生命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巩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环境;纪委监委要从严执纪,用担当精神托底,做到发现问题精准定位、剖析问题精准定性、处置问题精准到位,以“自身硬”推动“作风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