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洛隆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21年03月01日 10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26日上午,洛隆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市政府副市长,洛隆县委书记吴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县委常委、“四大班子”、法检两院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洛部队、武警官兵、消防战士代表,孜托镇、孜托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全体党员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附近寺庙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分会场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阿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区党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吴英杰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普布顿珠书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安排。

会议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今年是党的百年诞辰,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新起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了强劲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上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到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事关党的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我们抓好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折不扣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把学习党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要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学习,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学习教育来推动工作,用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学习重点、学习要求,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效上下功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重点、学习要求,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一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学习目标,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与学习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西藏和平解放史、昌都解放史、洛隆解放史相联系,与做好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相贯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洛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二要准确把握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六个学习重点。三要准确把握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个学习要求,扎实开展好各项活动。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营造良好氛围,做好结合文章,坚持统筹兼顾,提高学习教育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