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自治区副主席罗梅赴洛隆县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3月15日 10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9日至10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罗梅带队,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桑自治区卫健委一级巡视员王寿碧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嘎松美郎自治区医保局党组书记泽丽等一行赴洛隆县进行实地调研。昌都市政府副市长卓嘎,洛隆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群泽巴登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罗梅一行来到硕督镇便民服务大厅、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她详细了解医保报销流程、办公区域职能、基层卫生院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罗梅指出,乡镇卫生院要规范病例工作,要高度重视孕产妇管理,严格落实“两降一升”,加强对医护人员待遇保障,不断增强群众“家门口”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0日上午,罗梅一行走进洛隆县扶贫(泉洛)特色产业园区,详细了解“福建援藏总工作队洛隆工作组”援洛工作情况。调研组对引进的企业全面定向购销本土獐子菌、羊肚菌、虫草等农特产品给予肯定。罗梅指出,要清发展思路,结合当地特色,因地制宜发挥洛隆本土产业优势,扎扎实实地打造深入人心的高质量品牌,更好地走向全区、推向全国市场,实现企业有红利、群众增收入。

随后,罗梅一行来到洛宗特色开发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公司的展览室、生产车间、产品库等,详细询问了公司产品的生产、销售和推广情况。她强调,企业要打破一些固有思维模式,立足本地实际,打造新时代可持续发展的新型企业;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制定完善企业相关考核制度,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继续加强青稞系列产品销售推广工作;企业既要关注对民生的改善,也要提高经济效益。

罗梅一行来到县城的茶叶销售门店,仔细调研了健康茶推广普及工作。她强调,推广普及健康茶工作,事关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围绕“健康茶生产销售”和“健康饮茶习惯培养”,引导群众形成健康科学的饮茶消费习惯,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务实推进。

   在县城物流中心,罗梅仔细询问了物流的各个环节,就如何降低物流成本进行调研。她指出,实现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对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构建我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罗梅一行分别到县人民医院、县藏医院、县疾控中心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她对医院的改革和发展成果给予肯定。罗梅强调,要统筹做好医院总体规划、发展专项规划、公共服务规划;继续发挥人才“传帮带”作用,不断建强本地医疗队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立足更精准更有效地防,推动预防关口前移;血库的日常运营,强化科学管理;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把更多方便留给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