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九届洛隆县委召开第94次常委会会议

2021年03月01日 10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25日下午,昌都市政府副市长,洛隆县委书记吴剑主持召开九届洛隆县委第94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吴英杰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普布顿珠书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关于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精神;学习了全国、全区组织部部长会议精神,全国统战部部长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和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杨晓渡、杨晓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六巡视反馈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普布顿珠书记在昌都市委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洛隆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近期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和市委的具体安排部署上来,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引导党员干部提高认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县级领导同志要带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调研活动,做到察民情、解民忧,进一步解决好困难群体住房、医疗、就业、子女上学等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用好用活洛隆县红色资源,大力宣传党在洛隆的光辉历程,大力宣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的关心关怀,大力宣传洛隆县在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之年、建党100周年大庆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重大成果,分析了严峻形势,明确了工作要求,深刻回答了全面从严治党“如何看”“怎么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各部门别是县纪委监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和昌都市纪委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针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会议强调,要继续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化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动真碰硬严惩严治扶贫与民生领域作风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县委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体系,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决把各级党组织建强,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特别是培训力度,全方位多视角考察了解干部,为县乡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真正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协调推进,坚决防止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发生。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一手抓严管严教一手抓关心关爱。

会议指出,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工作,为做好今年洛隆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全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民宗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把党的中心工作所需与统战工作所长结合起来,着力抓好思想引领、服务大局、风险防范、能力提升,扎实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不抓整改就是对人民不负责、就是不担当不作为、就是失职渎职的责任意识,把巡视整改与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展县乡换届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一体推进,立说立行、动真碰硬,确保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指出,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已顺利圆满完成,通过换届,一大批讲政治、有能力、敢担当的优秀人才选进‘两委’班子,完成了新老交替,下一步工作中要及时组织新老班子办理交接手续,做好离任、落选干部的思想工作,开展交心谈心、座谈交流,确保思想不乱。要关心关爱离退职村(社区)干部引导他们积极支持新班子工作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奉献,做到“离岗不离职”。要指导新班子健全完善村民自治各项制度和村规民约,规范履职行为

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扎实做好维稳工作。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松劲厌战情绪,严格落实各项维稳措施,抓好公共安全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校园安全、外来务工人员服务管理等方面工作,确保社会局势保持和谐稳定。要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各类工程项目尽快开复工,扎实做好春耕春播工作做好备种、备肥、备药等农资供应工作,继续实施国土绿化工程,突出重点区域,做好各类经济苗木的调运供应,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细化落实个人防护、日常监测等防疫措施三要全面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积极推动扶贫产业开复工,完善易地搬迁后续服务管理,统筹做好搬迁点绿化美化工程,确保搬迁群众能融入、可致富。四要抓好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提前谋划各类庆祝活动,突出展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下,洛隆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绩,突出展示洛隆各族儿女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五要力做好县乡换届工作全县各级领导干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通过换届增强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以强有力的班子推动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六要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清醒地看到一些“想不到”“看不到”“管不到”的安全风险依然客观存在,牢牢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狠抓苗头、紧盯隐患、突出整治、落实闭环,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增强“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