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九届洛隆县委召开第95次常委会会议

2021年03月10日 04时5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9上午,市政府副市长,洛隆县委书记吴剑主持召开九届洛隆县委第9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洛隆县县乡换届准备工作开展情况洛隆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结汇报;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全国及全区民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两期文件精神,研究洛隆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洛隆2021年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洛隆县脱贫攻坚的历史性成就,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深刻认识切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英明伟大、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按照区党委和市委具体安排部署,认真贯彻“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把一切工作都往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聚焦发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锤炼宗旨意识,积极的完善、强化社会保障体系、制度,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会议指出,作风是一个政党的名片,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光荣传统的继承者、弘扬者,始终做理想信念的守护者、践行者,坚定做事业发展的铺路者、引领者。自觉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以百姓心为心,拜人民为师,汲取基层和群众的经验智慧。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力度,结合即将开展的县乡换届工作,把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放到基层和重要岗位锻炼,不断优化各级领导班子结构,壮大后备干部队伍,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县乡换届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高度把握做好全县县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借鉴村(居)“两委”换届工作的经验,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换届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认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新时代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迫切要求。全县政法各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同时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以“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履行好各自职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现实检验。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及全区民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做好和保障民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全县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认为,在政风反腐斗争越来越严的态势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对党纪法规置若罔闻、我行我素,不收敛、不收手、不敬畏,成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绊脚石”。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结合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自觉做到令行禁止,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贯彻落实到位,深入推动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营造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基本建设项目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协调落实项目资金,切实抓好各项计划内的基本建设项目有序开复工工作。要严格强化项目建设领域的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县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重点围绕项目建设领域,进一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警示教育工作,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项目建设过程中懒政怠政、相互推诿、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为项目建设领域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确保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