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洛隆县召开九届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学习会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第二专题第4次学习研讨会

2021年03月16日 10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15日,洛隆县召开九届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学习会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第二专题第4次学习研讨会。市政府副市长,洛隆县委书记吴剑出席并主持会议在家县委常委、县“四大班子”、法检两院县级领导出席会议蹲点县级领导和11乡镇党政正职通过乡乡通视频参加会议,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4个篇章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基础等内容

会上,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次仁卓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拉巴旺堆,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胡桅围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第二专题“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分别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党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一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是我们学习和认识历史,探求历史发展规律的根本出发点。坚定党史学习的立场。百年党史中尽显人民力量、人民至上。学习党史必须坚定党和人民的立场,这是一个关系党史学习根本方向的首要问题。要端正党史学习的观点要坚持世界普遍联系永恒发展的观点,坚持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的观点,坚持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观点。要丰富党史学习的方法。在学习党史时要充分发扬马克思主义的优良学风,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不断创新内容形式方法,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理论研读和实践运用中,持续丰富和完善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二是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结合。要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我们不仅要学好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这些党史里具体的,更要站在宏观的角度上去学习理解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这些党史的必须紧扣主题主线。学习党史必须紧扣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这两大历史任务而不懈奋斗这个主题和主线,才能把握党史学习的重点。必须把握主流本质。10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依靠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并取得伟大胜利,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丰富和发展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一系列伟大成果,自觉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并不断发展壮大。这就是党的历史发展的主流和本质。必须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学习党史必须掌握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方法,才能学习和传承党的历史发展功绩和精神。三是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全面深入地学好党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党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党史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坚持以学促思以思促干以干促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奋斗作为中展现使命担当。

会议指出,三更”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学习研讨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结合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将警示教育贯穿其中,形成了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的学习研讨工作作风。一是引领学习研讨更深一点。结合工作实际引领学。县委理论中心组坚持组织召开学习研讨会,开展三个专题教育各个班子也开展了各有特色的党组的学习,进一步深化了第二专题的学习教育。完善学习内容,导读学第二专题主要集中学习了党章》等必学内容和导读文章,加强对党章和各个条例准则的深入理解和领会,切实让各参学对象学深悟透把握精髓,做到领读、领学、领悟征订配发书籍,结合学县专题教育办各乡镇村居县处级干部发放了专题教育学习读本共计发放《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485本《习近平在正定》104本专题教育读本128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感悟领袖情怀锻炼政治读书活动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不断将三更专题教育引向深入。二是带头调查研究更远一点。身体力行做表率。在第二专题学习研讨过程中,各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在乡镇维稳蹲点调研的同时,积极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县委“三更”专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充分体现了政治标准高、党性要求严、组织纪律性强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做文章。以维稳蹲点和下乡调研为契机,认真结合“三更”专题教育,带着责任调研,带着问题回去,带头深入偏远村(居)自然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认真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上率下做工作。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作用,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示范带动各参学单位和各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30次交流发言62人次观看各类警示教育片20次,形成台账50,撰写心得体会54篇。三是距离发现问题更近一点。学习研讨查摆问题。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勇于担当作为”第二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全县县处级领导干部和乡镇党政正职能够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思想和分管领域,认真撰写研讨交流发言稿64篇。对照标准查摆问题。在研讨交流、调查研究、听取意见等基础上,认真对照方案中“六个方面”“六个查摆”不断剖析和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归纳到检视问题整改清单中,列明整改时限,整改措施。结合工作检视问题。在县乡村换届、干部选拔任用、脱贫攻坚巩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不断结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截止目前,各参学对象共计建立整改台账64份,检视问题260余条,建立整改措施320余条。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的目标是一致的,要紧密结合起来。在下一步工作开展当中把握好时间节点,党史教育办和专题教育办以及各个乡镇各班子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