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吴剑为全县政法干警讲红色党课

2021年03月23日 10时5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全面筑牢政法干警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区党委、市委统一安排部署,3月22日,市政府副市长,洛隆县委书记吴剑以“回望来路、初心不改,铸新淘旧、继往开来,以新时代政法队伍新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主题结合党史、西藏解放史、昌都解放史、洛隆县解放史等内容,用具体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为全县政法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既有思想引领,又有经验交流,使全体政法干警受到一次深刻的党的教育和精神洗礼。

吴剑指出,政法队伍是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力量,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政法队伍的忠诚直接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到国家长治久安。此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筑牢政治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听党指挥、忠诚使命。

吴剑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必须把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贯穿始终。通过政治教育引导全体政法干警筑牢政法姓党这个永远不变的根和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党史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抒发对党的情怀、培养对党的感情、坚定跟党走得信念,使其成为政法事业开拓前进的不竭动力。通过警示教育引导全体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英模教育增强全体政法干警责任感、使命感,真正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守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

吴剑强调,政法各部门、全体政法干警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着力解决政法队伍中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不纯的问题,进一步坚定“一个方向”,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三个主动性”,坚定“四个意识”,提高“五种能力”。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锻造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新时代洛隆政法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洛隆、法治洛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