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洛隆县召开乡村振兴大调研第一阶段工作研讨会

2021年04月26日 11时3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对调研报告再完善、再细化、再深化,对数据再分析、再充实,确保调研质量,根据调研工作要求,4月24日,洛隆县召开了乡村振兴大调研第一阶段工作研讨会。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吴剑主持会议。包乡村县级领导、乡镇负责人、县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志强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五聚焦、五摸清”乡村振兴调研活动相关工作的通知》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的相关通知;乡村振兴大调研第一阶段包乡正县级领导及包村副县级领导紧紧围绕所调研乡(镇)和村(居)第一阶段调研工作的数据核查、问题梳理、措施建议和调研报告起草等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吴剑强调,一是深入分析各项数据,对问题再发现再精准,同时对各类资料再完善。当前第一批各组的工作已经进入尾声,入户统计也已结束,所有数据已经统计完成,调研组要严格按照《昌都市开展“五聚焦、五摸清”乡村振兴大调研活动方案》要求,进行一次“回头看”,再次对统计数据进行梳理、汇总和分析,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对调研报告再进行完善和补充,乡(镇)、村(居)调研报告梳理、收集完成后报送县专班办审核,等县专班办提出审核意见后各调研组修改完善并报送到县专班办,争取早日保质保量完成调研工作。二是针对短板弱项提出切实可行的项目支撑和解决措施进一步深入分析。进一步完善在研讨会上各位包乡(镇)、村(居)调研的领导提出的符合本村实际、本县实际的短板弱项解决措施、意见建议及项目支撑,能够及时解决的要立行立改,不能及时解决的,像腊久乡围绕铁路经济带发展乡村旅游思路等大项目,要规划到“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三是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各包乡(镇)、村(居)领导要针对形成的调研报告,经过村、乡、县层层审核把关签字后报送县专班办;要再次严格把关,找准摸清乡(镇)、村(居)资源禀赋、发展优势、存在问题和发展短板,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认真分析研究,仔细充实完善。调研报告要做到基本情况清楚,问题识别精准,原因分析透彻,数据精准翔实,项目支撑足,基本观点鲜明,对策建议可行,逻辑结构严密,确保形成一批质量高、分量重、针对性强的调研报告。四是做好资料归档和交接工作。调研结束以后,各乡(镇)、村(居)要建立一套详细、准确、完整的数据库资料。数据库要包括相关数据、各类表格、图片和影像资料等。数据库资料的整理工作要按照“谁统计、谁负责”的原则,将责任落实到人,由县专班办、各乡(镇)具体负责督促落实,切实保证各类数据和相关资料能够按照要求准确无误的入档入库;同时要做好各类资料的交接工作,县专班办要按照要求指导各调研组、各乡(镇)做好相关数据和资料的移交工作,确保各类统计数据及相关资料的安全和完整。五是按照今天会上传达的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再次深入所调研的各乡(镇)、村(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对农牧民群众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排并做好相关统计。

吴剑表示,调研期间,各调研组能够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严格按照“十个一”要求,坚持“五聚焦、五摸清”、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克服自然条件差、生活条件艰苦等困难,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家中,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和回应群众的诉求,了解村情民意、摸清基层情况、解决实际问题,保质保量完成了第一阶段调研工作任务,各项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对此代表洛隆县四大班子和全县干部群众,对大家连日来为洛隆县的乡村振兴调研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