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洛隆县召开九届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6次专题学习会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第四专题第1次学习研讨会

2021年04月12日 10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9日,洛隆县召开九届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6次专题学习会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第四专题第1次学习研讨会。市政  府副市长洛隆县委书记吴剑主持会议在家县委常委、县“四大班子”、法检两院县级领导出席会议蹲点县级领导和乡镇党政正职通过乡乡通视频参加会议,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至第八章)《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2个篇章的内容以及中央八项规定》《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办法》和《中共昌都市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等内容,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

会上,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杨健,县政协副主席仁青达瓦,县人民法院院长高红亮,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松土登围绕“感悟领袖情怀,锤炼政治三力”读书活动分别作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站在历史的角度,辩证看待“文化大革命”并从中汲取教训。辩证看待“文化大革命”,全面分析“文化大革命”的十年,科学总结“文化大革命”及其以前的教训,为我们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道路提供了历史借鉴,对于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强和改进党的自身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必须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符合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二是必须正确认识社会主义社会的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三是必须从实际出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建设规模和速度要和国力相适应,不能急于求成。四是必须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制度,加强执政党建设。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拨乱反正正本清源,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时期。我们党对自己包括领袖人物的失误和错误历来采取郑重的态度,一是敢于承认,二是正确分析,三是坚决纠正,从而使失误和错误连同党的成功经验一起成为宝贵的历史教材。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以往的历史成就、出现的失误和错误、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等方面都作出了十分客观的评价。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客观地看待和分析在探索和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出现的失误,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进行拨乱反正,实现了伟大历史转折,开拓了改革开放新征程,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时期。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运用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永远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时时处处牢记于心、付诸于行,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时时处处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到实际中去了解事物本来面貌,了解新情况、新问题,勤于思考和分析问题;要时时处处坚持群众路线,一刻也不能脱离人民群众,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了解他们的意见和要求,与他们同甘共苦,切实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要时时处处坚持独立自主,始终对党和人民在长期探索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保持政治自信和定力。

就开展好“三更”专题教育,会议要求,找准问题症结在第四专题研讨交流中,要重点围绕四个专题主题主要内容,结合自身工作思想和分管领域将“三更”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交流研讨中检视的问题重新再梳理一遍,找准问题症结和瓶颈难点,作好交流发言,切实将问题摆到桌面上,做到精准发力,压实后续整改。二是认真梳理归纳。围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听取意见、谈心谈话、检视反思、巡视巡查等六个方面内容认真检视反思,全县64名参学对象(不包括2名离岗休养人员)要深入结合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检视反思,完善好问题检视反思及整改落实台账,切实列明问题表现,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定好整改目标。三是抓好整改落实。要结合领导干部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等,做到以行促改、以改促效,在规定时间内把问题整改到位,真正把“三更”专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融会贯通,切实将目标要求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市委和县委的重点工作任务上来,开展好各项工作。四是严格监督检查。要以“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的政治自觉,强化监督,从严执纪,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将参学对象开展“三更”专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巡察、工作督查、日常监督、班子年度考核范围,作为年度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的重要内容,切实促进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不断巩固拓展洛隆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