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吴剑深入孜托镇、俄西乡、白达乡、康沙镇对乡村振兴大调研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2021年04月21日 11时4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昌都市“五聚焦、五摸清”乡村振兴大调研活动的工作安排,4月16日至17日,市政府副市长,洛隆县委书记,昌都市乡村振兴大调研洛隆组副组长吴剑深入孜托镇、俄西乡、白达乡、康沙镇了解乡村振兴大调研工作进展情况,聚焦基层难题,现场解疑释惑,并看望慰问各驻点调研干部。

在各乡(镇)驻点组,吴剑与抽调驻点的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调研工作进展情况,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调研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听取意见建议,对调研组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提出指导意见,研究工作举措,帮助理清工作思路。同时对下步调研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此次调研活动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一切工作都往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聚焦发力,做到进村入户全覆盖,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剑强调,这次“五聚焦,五摸清”乡村振兴大调研活动,不是脱贫攻数据的“回头看”,要充分做好问题的查找和思路的理清,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听听群众的反响,听听群众的呼声。调研报告要结合实际,把“十个一”的要求落实到进村入户的过程当中,提出存在的问题、短板,拟出解决问题的相关意见建议。要避免单纯的算账,把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谋划结合起来;要避免单纯的“回头看”,把五个“振兴”的思路理清和“十个一”的要求结合起来;要避免单纯的看问题短板,把结合实际和提出切实可行,针对性强的措施思路结合起来;要避免单纯的嘘寒问暖、了解基本情况,把真正的了解困难和解决困难结合起来;要避免单纯的说教,把感恩教育和教育农牧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结合起来;避免调研活动“单打一”,把调研报告的撰写与数据分析结合起来;要把“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促进旅游、文化、生态等项目的储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