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解文光主持召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2021年08月22日 11时5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解文光主持召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8月18日,昌都市副市长、洛隆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解文光主持召开中共洛隆县委编委2021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全区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度机构编制工作重要事项落实情况报告,研究审议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找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定位、功能定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在洛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中找准切入点,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的“杠杆效用”,着力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中央提出的“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区党委提出的“总量和结构双控”的制度规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自觉增强“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按照人员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按需用编、择优进人、合理配置”要求,把好人员“进口关”。优化编制结构布局,推进各类编制资源统筹使用,真正把有限的编制资源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亟需的重点领域,发挥现有机构编制效用最大化。

    会议强调,要强化“编制就是法制”意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有关制度,严守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把推进法定化建设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制度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三定”规定的学习掌握,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维护部门“三定”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杜绝“条条干预”等行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纪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