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县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2021年11月04日 04时4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1日,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解文光主持召开县委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集中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记录片,传达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及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各重点领域防范措施及落实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了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上进一步下功夫。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持依法治理,大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西藏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思想,自觉增强“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决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使安全生产责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切实把安全隐患当做事故来抓,严防各类隐患转化为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一要继续抓好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国省干道沿线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落实乡村道路常态化隐患排查防治工作,研究制定学生放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措施,减少不安全因素。二要制定县政府大院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车辆安全管控,严防院内儿童安全事故。三要加强群众性活动审批把关,严格落实群众性活动安全防范工作。四要从严落实冬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措施,加强对林区电线线路的巡防工作,坚决严厉打击一切野外林区违规用火。五要防范冬季消防安全,落实消防灭火器材、设施运维工作,深化冬季用电取暖安全宣传,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六要依托昌都市安全生产百日专项行动,深化各领域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