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洛隆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年12月03日 12时5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月2日,洛隆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应到代表147名,因事因病请假代表33人,实际到会代表114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张安平主持开幕会。

    大会执行主席王志强、杨健、张安平、沈晓斌、黄显安、列登、徐景峰、巴桑次仁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阿春、胡桅、杨朔强、龚生全、欧珠、王红英、何志林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政府、政协县级领导、县(中、区)直各单位负责人、片区及一乡一寺寺庙管委会负责人、自治区、市级人大代表。





    会上,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沈晓斌代表洛隆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了关于洛隆县“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说明、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昌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沈晓斌在作说明时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洛隆与全国全区全市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正确判断与准确把握洛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新机遇、科学编制和有效实施《洛隆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对于洛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沈晓斌在作说明时指出,《规划纲要(草案)》的编制工作,充分考虑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历史交汇期洛隆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发展环境,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西藏谋篇布局的发展机遇,紧紧把握国家实施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对口援藏等战略机遇,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早日建成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洛隆这一目标,抓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两个关键,立足昌都市“六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和加快构建“一核两副三片四面”发展新格局,大力实施“党建统领、产业支撑、开放搞活、民生提质、生态托底、法制夯基”六大战略,努力开创洛隆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沈晓斌在作说明时指出,《规划纲要(草案)》分为三大板块九篇。第一板块为总论,主要阐述“十三五”时期洛隆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发展形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思路、发展定位和主要目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第二板块为分论,分领域阐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第三板块为结尾,主要阐述加强党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规划实施保障内容。九篇包括“发展战略、发展动力、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文化建设、政治建设、援藏工作、实施保障”等。核心内容可以概括为“一个主题、三大思路、五大定位、六大战略、两个阶段奋斗目标、十五项重大任务”。

    沈晓斌在作说明时指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和昌都市委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同心同德、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感恩奋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洛隆,谱写好“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生动篇章而不懈奋斗!

各代表团认真审查规划纲要草案

    12月2日,洛隆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审查了洛隆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代表和列席人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纲要(草案)》站位高远、实事求是、定位精准、思路清晰、措施硬核,科学谋划出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纲要(草案)》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十三五”时期,洛隆县委、县政府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社会稳定、群众关注焦点问题,全面强化法治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科学谋划监督,加强对经济运行、民生事业、法律实施等方面的监督,搭建和优化履职服务平台,促进代表更好的履职尽责,作用发挥明显。

    审查过程中,与会人员对洛隆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4条修改建议、提出工作建议2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