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洛隆县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12月03日 03时4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月2日,洛隆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科学文化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147名,因事因病请假代表34人,实际到会代表113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黄显安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王志强、张安平、阿春、胡桅、杨朔强、龚生全、黄显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杨建、欧珠、王红英、何志林、列登、徐景峰、巴桑次仁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政府、政协县级领导、县(中、区)直各单位负责人、片区及一乡一寺寺庙管委会负责人、乡镇政府负责人、自治区、市级人大代表。
    会议表决通过了洛隆县“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范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决议草案,县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王志强在会上作了讲话。



  

    王志强指出,“十三五”时期,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政府、昌都市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顶住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冲击,全县工作开创新局面,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农牧业发展质效齐增、生态和人居环境治理显著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空前提高,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展现出社会主义新洛隆时代风貌。
    王志强指出,“十四五”规划是指导全县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我们县“十四五”规划于2019年年初启动,开展了前期准备、项目储备、规划编制、征求意见、规划修改等工作,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西藏谋篇布局的发展机遇,立足昌都市“六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和加快构建“一核两副三片四面”发展新格局,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的重要目标、重点工作、重大任务。并经过反复审核,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编制了我县“十四五”规划,全面细致,科学部署了我县这五年的发展目标。
    王志强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把工作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全面依法治国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和主线,把握全区“五期叠加”阶段性特征,切实发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一制度优势,在两个百年交汇期,在把准惠民、富民、利民的方向上,聚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特色优势产业培育、生态保护等短板和薄弱环节加劲发力,切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不断改善和保障,社会进一步和谐稳定,各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要从全局中谋划和思考,直面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挫折,抓住昌都市“六大发展战略”引领,立足全市“六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和“一核两副三片四面”发展新格局,明确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着力加强和优化交通、水利、能源、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走出一条符合我县县情的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新路。
    黄显安指出,会议审查批准了洛隆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全程贯穿了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程贯穿了区党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和昌都市委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县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是一次充分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大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
  黄显安强调,“十四五”是洛隆县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和关键时期,人大机关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贯彻实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这个主线,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县的有机统一,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齐心协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推进依法治县;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加强人大制度建设,健全民主程序,完善民主机制,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改进监督方式,实现重大事项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要牢固树立为民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自觉地把人大工作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要进一步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黄显安要求,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洛隆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开拓进取,乘势而上,扎实工作,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洛隆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