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县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2021年12月31日 09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月30日下午,县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二届五次全会和王君正书记在昌都调研期间讲话指示和普布顿珠书记在洛隆调研期间指示精神。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各项任务。 

    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解文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王志强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沈晓斌作工作部署。


    会议认为,今年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区党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凝心铸魂、拼搏实干,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社会长治久安、坚定不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改善和保障民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了“十四五”高位起步、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指引,离不开区党委、市委的关心厚爱,离不开援洛省市企业的鼎力支援,是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结果。
    会议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着重抓好以下四件大事。一要瞄准高质量发展抓10条。重点做好洛波公路,做好川藏铁路建设服务保障,规划发展文化旅游、高位推动项目前期工作、提高青稞产量、做好“牛”的文章、抓好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抓好光伏、水电开发,抓好产业项目十个方面工作。二要瞄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深挖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和红色文化,讲好洛隆故事,扩大影响。三要瞄准全区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在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生态修复等方面争资立项,迎接好中央第二次环保督察。四要瞄准全区双拥模范县创建,查短板、做规划、出方案、求实功。以“四个创建”为目标要求,一年起步,两年起跑,三年起飞。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克难奋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以普布顿珠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开拓奋进、砥砺前行,努力在全市“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落实“六大发展战略”、六个“走在前做表率”中争一流当示范,在推进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党的二十大。
县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中、区)直各单位正、副职同志,政府各经济部门在家所有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