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洛隆县第十届俄西杏花文化旅游宣传周盛大开幕

2024年04月15日 10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日日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烂漫花海逢盛世,古道洛隆换新颜!在春意盎然的俄西,当万亩杏花竞相绽放之际,4月14日,洛隆县第十届俄西杏花文化旅游宣传周在洛隆县俄西乡盛大开幕。洛隆县委书记解文光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在舞蹈《古道踏歌行》中拉开序幕,随后三个篇章《欢歌新生活》《礼赞新时代》《逐梦新征程》依次上演,组合场《扎西秀》、舞蹈《草原颂》、民族组舞《团结树下一家亲》、舞蹈《颂·文成公主》、独唱《雪域魅力》、歌曲《父母的恩情》、情景剧《南谷游记》、主题曲《杏会洛隆》等14个文艺节目接连亮相,不仅为现场群众送来一场欢乐的盛宴,展现了洛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现了洛隆近年来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开幕式现场还举行“洛隆县第十届俄西杏花文化旅游宣传周农特产品展销会”,游客在观赏杏花和观看文艺演出的同时,也能在现场买到具有洛隆特色的农特产品。现场摩肩接踵、人流涌动,游客纷纷挑选着心仪的商品,为洛隆带来流量及人气,也为洛隆的经济增添活力、商户增添财力。俞敏洪老师团队一行也来到展销现场进行直播宣介,向各地网友推荐洛隆产品,对一些食品进行品尝并给予中肯评价,为观众带来参考。


在开幕式傍晚,春风爽爽,热舞翩翩,伴着音乐的响起,现场游客欢呼雀跃,篝火晚会拉开帷幕。伴随着绚丽的火焰,人们跳起欢快的锅庄,欢乐的气氛被推至高潮,民族大团结的欢歌在这里奏响,民族大融合的舞蹈在这里舞动,这是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最好实践。


参加开幕式的游客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精彩的文艺节目和参与当地特色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洛隆文化魅力。同时,现场游客也对演员们的精湛表演表示赞赏,认为这些节目不仅展示了藏族文化的独特魅力,也促进了不同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与融合,在现代社会中焕发出新的活力。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创始人,新东方文旅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老师一行,中央党校、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云南大学、西藏自治区党委党校、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的各位专家学者;十八军革命先辈的后代代表、兄弟县(区)嘉宾代表、中铁十四局的嘉宾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全国“最美铁路人”斯朗旺扎同志、县“四大班子”县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朋友现场观看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