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俄西文旅宣传周”带动“洛隆夜市”热闹开市和农特产品展销拉内需,扩消费

2024年04月15日 10时2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13日,借洛隆县第十届杏花文化旅游宣传周活动契机,拉开本年度“洛隆夜市”帷幕,并组织县商户在俄西乡杏花广场开展农特产品展销活动。


13日晚,我县正式拉开了以“点燃洛隆‘夜经济’,打造消费新场景”为主题的“洛隆夜市”帷幕。活动夜晚,灯光辉煌,霓虹闪烁,琳琅满目的美食小吃商家和本土特色小商品助燃了洛隆这座城市烟火气。夜市街内美食荟萃,市民簇簇,人声喧喧,烧烤、冷串、烤鱼、煎饼果子、糖葫芦、冰粉、凉粉凉面等特色小吃,吸引了不少干部职工和市民驻足品尝,带来了一场奇妙的美食之旅。


夜市广场上市民伴随着优美的锅庄舞曲,舒展着动作,灿烂的笑容,展现了当代群众的幸福生活。据统计,现场共计有22家美食商家、18家本土小商品商家,2家文娱类商家,当晚现场销售额突破万元,不仅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机会、增加额外收入,而且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让“夜经济”成为提升城市活力的新引擎。


14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在俄西杏花广场开展农特产品展销活动,展区有青稞系列小吃、青稞精酿啤酒、藏香、菌类、传统手工艺品、唐卡、服饰、日化品、木质品等四十余种具有本土特色的小商品,现场人潮攒动,热闹非凡,不仅推动了干部群众俄西杏花文旅宣传周期间“游、购”娱乐一体融合发展,还进一步促进了城乡物资交流,对活跃消费市场,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培育消费热点有着积极意义。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向客商宣传了我县本土品牌的农特产品,也进一步刺激消费,拉动内需,为洛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探索。


下一步,县商务局将以惠民、助企、展销、促销为发力点,继续打好提振消费组合拳,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