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洛隆要闻

洛隆县举办首届“品茶马文化 探古道幽秘”文化研讨会

2024年04月16日 08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15日,洛隆县首届“品茶马文化 探古道幽秘”文化研讨会在硕督镇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挖掘、系统梳理洛隆县茶马古道历史文化、红色历史文化、自然风光资源,促进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县委书记解文光致辞,代表洛隆县全县干部群众对不辞万里辛苦赶到现场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阐明了举办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内容、意义,对洛隆现有的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风光进行了介绍。


研讨会采取报告加讨论的形式,专家学者在为期两天参观体验的基础上,围绕洛隆县历史文化资源挖掘、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文物的传承与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探讨和研究。特别是洛隆县在茶马古道上的重要历史地位对促进区域经济文化交流所起到的关键作用以及洛隆县文旅定位,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来自西藏大学的亚东·达瓦次仁教授《关于洛隆县境红色文旅资源高质量开发的几点思考》的报告,迸发出诸多真知灼见,赢得了在场专家学者的热烈掌声,为洛隆历史文化的挖掘及旅游发展的打造提供了特别的思路;来自云南大学的教授李志农《滇籍侨领马铸材与茶马古道爱国主义历史文化》、来自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的刘星雨《族际互动视域下民族地区文化旅游开发的实践路径研究——以西藏昌都洛隆县为例》等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本次研讨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与会专家学者就洛隆历史文化领域和旅游发展的多个关键问题达成了共识,包括加强文物保护、推动茶马文化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举办更多文化主题活动等。提出了许多新的思路和想法,为洛隆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来自中央党校、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云南大学、西藏自治区党委党校、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的专家学者,洛隆县委书记解文光以及部分在家县级领导出席研讨会,县委办、宣传部、文旅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硕督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