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吴英杰看望慰问广大务工人员

2021年02月07日 04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寒冬送暖,腊月传情。在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2月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带着对广大务工人员的关切之情,来到拉萨市在建项目施工场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广大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并就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陪同。



    拉萨市纪念碑大桥(3号闸)拓宽改造工程和拉萨河河势控导工程(滨江花园段)项目是拉萨市缓解交通压力、创建人水和谐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工程。吴英杰来到建设工地看望正在忙碌的务工人员,走进生活区考察他们的伙食和日常生活情况。他与大家亲切握手交谈,询问了解施工安全保障、年末工资兑现、节假日家属探望团聚等情况。

    得知来自不同省份的务工人员在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吴英杰向他们表示感谢。他说,在新春佳节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大家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倡议,连续奋战在施工一线,这既是为国家疫情防控大局出力,更是为我区重大项目建设和城市发展作贡献。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希望大家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得知巴桑、次仁平措、旦顿珠等本地务工人员每天打零工能拿到200多元工资,吴英杰勉励他们要在务工空闲时间多学知识、开阔眼界、丰富视野,不断提升劳动技能,增加更多收入;要用自身经历带动家乡群众转变观念,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了解到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次仁嘎吉通过双向选择实现市场就业后,吴英杰希望各企业要正确处理好央企在藏资源开发和解决当地农牧民增加收入的关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吸纳当地群众和高校毕业生就业,让当地群众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恩情,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吴英杰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无私援助下,西藏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全区各族人民从一大批重点项目立项落地、开工建设中进一步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和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进一步加强和优化城市管理,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为群众特别是为农牧区群众出行、看病、停车等提供便利,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要着眼农牧民群众增收,充分发挥职业技术学校的作用,加大农牧民技能培训力度,推动群众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持续稳定就业。要深入推动群众性健身活动和运动项目广泛开展,把干部职工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注意力更多地吸引到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体育文化活动上来。要认真总结拉萨植树造林经验,充分调动社会和群众的积极性,见缝挖坑、见缝插绿,持续巩固绿色围城、水系改造成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在藏企业要充分发挥作用,通过企业文化建设和开展职工活动,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引导职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把企业职工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增强党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