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14督导组进驻西藏

2021年03月31日 12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14督导组日前进驻西藏,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督导。30日下午,中央第14督导组组长李佳与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见面沟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决策部署,通报督导任务和安排,并在随后召开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上作了讲话。吴英杰作表态讲话。中央督导组副组长孙瑞标,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庄严,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文浩、王卫东、陈永奇、张洪波、索达、夏克勤出席。

李佳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推动自治区第一批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


李佳强调,自治区各级党委承担本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领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正确处理教育整顿同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的关系,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督导组将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要求,以把方向为主要职责,以查纠整改为关键环节,围绕责任落实、问题查处、顽疾整治、建章立制、进度成效五个方面,多途径、多方位了解有关情况,开展重点督导。希望自治区党委和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积极支持督导工作,密切配合、齐心协力,与督导组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办的教育整顿督导任务。

吴英杰表示,中央第14督导组赴藏开展督导,既是对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力指导推动,也是对我区政法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对于我们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自治区党委和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落实好中央督导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配合保障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及时抓好整改,把督导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要以中央督导为动力,结合西藏实际,把教育整顿与服务保障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维稳安保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区各族人民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