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年01月18日 03时5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 2022-01-18
  • 来源:西藏日报
  • 0

1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是一次抚今追昔的政治引领、强国复兴的赶考动员、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针对性。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好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君正强调,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关系,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要顺应时代要求,提高战略思维,科学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西藏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思考谋划,深刻认识西藏新的阶段性特征,科学把握西藏社会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要全面系统把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深化对战略和策略的研究和把握,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战略与策略相结合,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持之以恒把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西藏虽然处于反分裂斗争前沿阵地和主战场、维护稳定任务重,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思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常态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西藏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引导全社会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百年党史和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创造前所未有的历史功绩中汲取奋勇前行力量,凝心聚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王君正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在强化责任落实上下功夫,抓好各项维稳措施落实,彰显制度成效;在排查隐患上下功夫,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解在萌芽状态;在依法治理上下功夫,提高执法办事水平,让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健全工作机制上下功夫,突出工作重点,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强化能力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政法干部队伍,为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王君正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大力宣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喜闻乐见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把各族群众紧密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以迎接服务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做好新闻、文艺、社会宣传等工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振奋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精气神,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营造良好氛围。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好对外宣传,讲好中国西藏故事。加强党对宣传工作领导,不断提高干部人才队伍整体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