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网络媒体“西藏电力 天路行”采访活动在昌启动

2020年06月28日 10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具体组织承办的“电力照亮小康路——2020年网络媒体‘西藏电力天路行’”采访活动在昌都启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黎林,副市长卫强出席活动。

据悉,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西藏网等全国和全区多家重点网络媒体即日起从昌都出发,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电网发展取得的跨越式成就,深入基层一线,与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电力建设运维者、普通农牧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各地市沿线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和有关乡镇用电变化,通过点、面结合的深入采访与挖掘,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出电力在助力西藏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电网发展步入了历史上发展最快、投入最大、成效最明显的新时期,不仅迈入了500千伏超高压大电网时代,还在2015年开始实现了“藏电外送”,极大推动了西藏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建成了青藏联网、川藏联网、藏中联网工程3条“电力天路”,实现了藏中电网与昌都电网、四川电网的互联互通,西藏电网一跃迈入了超高压大电网时代。目前,正全力建设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计划明年上半年投运,届时将彻底结束阿里电网长期孤网运行的历史,使全区形成以500千伏为主网架、各级电压电网协调发展的西藏统一电网。

此外,西藏还实施了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2016年-2017年)、“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和抵边村寨电网建设(2018年-2020年),使西藏农牧民群众实现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巨大转变。预计今年年底,西藏主电网将如期实现覆盖全区74个县(区)和主要乡镇、供电人口达到全区总人口97%的目标任务,届时,将为西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