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在丁青县调研时强调……

2021年01月19日 10时1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再过不久就是春节和藏历新年了,五保老人过得怎么样?应市第二次党代会期间党代表格桑德庆代表丁青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老人们的邀请,113日至14日,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冒着严寒深入丁青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最温暖的服务、最贴心的关怀,确保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丁青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内干净整洁,186名五保老人在42名员工的倾心照顾下颐养天年。普布顿珠来到这里与老人们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生活起居情况。当看到老人们穿崭新的厚衣服、身体硬朗,日常生活得到妥善照顾,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时,他向老人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并祝愿他们心情愉快、健康长寿,并叮嘱老人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些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心关怀,要永远牢记总书记和党的似海恩情!


普布顿珠还来到宿舍、餐厅、保健室、理发室、缝纫室、手工房、洗衣房、娱乐室、探亲接待室等,了解老人们的居住、伙食、医疗保障等情况。他对集中供养服务中心的工作给予肯定、表示满意,为他们的默默付出和辛勤劳动点赞!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用最真切的情怀、最质朴的方式,在平凡的岗位践行好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

老人扎西巴姆饱含泪水,紧握普布顿珠的手说道:“现在生活不愁穿、不愁吃、不愁住,我们过的特别幸福!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和照顾。”

调研中,普布顿珠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我们的共同责任。

要带着感情提供暖心服务,老人当成自己的父母亲人一样,用耐心细心的服务和热情周到的照顾,让老人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和亲人般的关怀,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有尊严、更有质量,真正让集中供养服务中心成为老人们的幸福之家,住得安心、吃得放心、过得舒心。

要压实责任做好安全管理,坚持把老人们的生命安全摆到重要位置,平时密切关注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消防安全、日常保健等工作,确保老人们身体健康。

要形式多样丰富精神生活,通过配齐配全各类健身娱乐设施,不断丰富感党恩教育活动,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进一步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不仅吃得好、住得好,更能享受高品质的晚年生活。

要加强引导形成良好风尚,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切实营造全社会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的良好社会风尚,积极为老年人发挥余热、安享晚年创造条件。



要积极推进养老事业发展,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孤寡老人的生活,切实落实各项养老服务政策,全力以赴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抢抓国家大力推进养老服务工作的机遇,积极探索养老体制机制和管理模式改革,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养老服务工作水平。

普布顿珠还前往丁青农产品物流园、觉恩乡、当堆乡调研,并与部分县级干部谈话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