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这些大事怎么干,普布顿珠这样要求

2021年04月02日 10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30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区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规定>的实施意见》、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督查室报送的《关于实践成果大调研活动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审议了《昌都市贯彻落实〈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规定〉的实施细则》《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平安昌都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2021年昌都市平安建设工作要点》《中共昌都市第二届委员会工作规则》《昌都市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听取全市保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结合昌都实际抓好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找准昌都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扎实推动昌都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接续用力强振兴,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认真谋划、深入研究、精准调研,制定有效对策,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切实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牧民等重点群体就业,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增收渠道,积极探索“组团式”就业援藏模式,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实实在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每一个环节、每一块内容,杜绝形式主义,确保扎实、规范、有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和自治区会议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稳妥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免疫屏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确保疫苗接种形成全体免疫、免疫人群持续扩大。二是落实行动再迅速。坚持“应接尽接、应快尽快”,优先安排重点人群接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实现应接尽接。三是组织实施再精细。旅游沿线、与周边省市交界结合部等重点区域优先建立接种点,统筹好各阶段、各行业、各类人群的接种安排。四是宣传引导再加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多形式加强宣传频次,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接种。五是工作责任再压实。压紧属地主体责任,压实部门行业管理责任,切实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强大合力。六是疫情防控再严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疏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党管保密,为推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保驾护航。认真总结经验,确保各项保密法规制度得到有效实施。准确把握形势,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推进事业发展,在变革中实现保密工作转型升级。筑牢保密防线,全面推进国家秘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原则同意《昌都市贯彻落实〈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规定〉的实施细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政治上的清醒,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只有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才能确保经济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才能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要以行动上的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闻令而动、令行禁止。要以制度上的完善,保障党的领导。建立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构建党委统筹全局,各方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合力促发展的工作格局。要以落实上的韧劲,确保贯彻到位。履行好各级党委职责,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全程无缝有效落实。要以能力上的提升,壮大人才队伍。持续加强各级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大批政策水平高、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多、善于做经济工作的领导人才。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督查室报送的《关于实践成果大调查活动的报告》上作的批示精神,认真模范践行,多到艰苦地区、困难问题多的地方蹲点调研,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和群众需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及时完善措施,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找准破解基层难题的办法和路径,做到奔着问题去、带着效果回。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轻车简从,减少陪同人员和出行车辆,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会议通报了近期自治区来昌工作组指导调研督查情况。强调,近日自治区多位领导和厅局负责同志来昌调研,指导理清思路、解决存在问题,是对昌都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入细致落实好工作组提出的要求。要全面系统梳理,形成台账方案,完善工作措施,全力跟进推动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分解任务,强化跟踪督办,主动将整改情况向自治区厅局汇报,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研究了《昌都市乡村振兴大调研活动方案》。强调,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三农”工作的重心历史性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有利于精准掌握全市“三农”工作基本情况,在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上集中发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要高度重视,把调研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突出来抓,严密组织、精心部署,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落实到位、履职尽责到位。要精准把握,对照调研内容,摸清乡村现状,精心解剖麻雀,推动现代化美丽乡村建设。要保证质量,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全面深入细致了解每个村居资源禀赋、潜力空间、短板问题,准确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举措,确保调研工作质量。要明确责任,压紧压实地级领导牵头责任、包乡村县级领导直接责任以及当地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高质高效开展好调研工作。要统筹兼顾,科学调度、合理安排,统筹处理好调研活动与日常工作的关系,确保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严守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不干扰基层工作,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用好成果,在摸清实情、找准症结的基础上对症下药,找准发展着力点和突破口,推动昌都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原则同意《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平安昌都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2021年昌都市平安建设工作要点》。强调,要对平安建设重点工作进行梳理盘点,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持续推进缉枪治爆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昌都。

会议原则同意《中共昌都市第二届委员会工作规则》《昌都市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区党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严明要求,确保事事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确保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模范践行、带头执行常委会工作规则,真正作出表率、作出示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