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6月24日 10时3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23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办公室“三服务”工作,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吴英杰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积极踊跃谈认识、讲体会,谈收获、找差距,谈工作、明方向。普布顿珠详细询问了每位同志的情况,与大家讨论交流,不时点评记录,气氛活跃热烈。

普布顿珠在发言时对支部工作以及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随后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经历,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的建立、发展、奋斗历程,追忆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我们党始终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走出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伟大历史;深刻阐释了昌都作为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殊关心关怀。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普布顿珠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建党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其时、意义重大。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修炼共产党人的“心学”,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史中,领悟革命先烈“为有牺牲多壮志”的无悔选择,学习革命先烈视死如归、救亡图强的牺牲精神。在我党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探索史中,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主动投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在我党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建设史中,拿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闯劲,切实站稳群众立场、走稳群众路线,在勇于担当中扛起时代重任、谋实民生福祉。在我党严明纪律、反对腐败的创业史中,自觉做党的纪律的坚定执行者和忠诚捍卫者,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普布顿珠说,“十四五”现代化新征程已经开启,市委二届二次全会描绘了宏伟蓝图,赋予了全市上下新使命、新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为契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扛牢政治责任、激发奋斗力量,大力实施“六大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普布顿珠说,市委办公室作为市委的综合办事机构,是联系上下、协调左右、上传下达的中枢纽带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锤炼和提升政治“三力”,争做干部中的优秀干部,打造机关中的表率机关。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保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绝对清醒,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步调一致,坚决执行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要砥砺至诚的内心,始终对党忠诚、做人实诚、待人真诚,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日常一言一行,决不能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两面人当墙头草。要拓宽明亮的视野,打开眼界,拓宽视野,多用党性的眼光看待历史,多用发展的目光看待工作,明确思路、完善细节,寻找差距、确定坐标,不断把事业推向前进。要增强聪睿的耳力,上接天气、下接地气、自接清气,及时了解学习党中央、区党委最新方针政策,认真倾听、全面掌握群众实际需求,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打磨严谨的嘴巴,严守秘密,谨慎说话,规范密级文件办理、传阅、存档,不信口开河、信口雌黄,坚决防止自我吹嘘、自我炫耀。要绷紧较真的面孔,敢于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严格办文、严格办会、严格办事,全面推行限时办结制,做到桌不压件、事不过夜、文不超时。要练就勤劳的双手,把敢于动手、勤于动手、善于动手作为快速成长、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组织开展“苦练内功提升素质”活动,通过结对帮带,促进广大干部成长成才。要养成勤快的腿脚,坚持深入基层、提高效率、加强协调,在了解第一线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倾听第一线意见中把工作谋划在前、推进在前,形成反应迅速、高效协调的工作局面。要挺起笔直的腰杆,敢于坚持原则、坦坦荡荡做人做事,始终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坚持马上就办、实干苦干,真正从事业中提高境界,对得起事业、对得起组织、对得起家人。要塑造硬朗的身姿,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强化学习、自我约束、自我塑造,防止公权私用,做到自身清、自身净、自身硬。

普布顿珠最后说,要多关心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多关心办公室队伍建设,多关心办公室同志学习、生活和进步,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爱。

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党史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