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年07月24日 12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9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抓好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党中央、区党委各项改革部署落实落地。

    要推动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聚焦“十四五”发展定位和需求,自觉把各项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更好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


    要切实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立足“西粮仓”功能片区,因地制宜推进土地开发整理,坚决防止弃耕、撂荒现象,一体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智慧农业、设施农业、特色种植、生态旅游。

    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严守生态红线底线高压线,大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科学合理开发已批复矿点并严禁新开矿点,尽最大努力减少川藏铁路等重点项目建设中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持续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要发展壮大园区产业平台,以现有的经济开发区、芒康产业园区、丁青园区和规划的邓柯产城融合园、俄西现代农业产业园为重点,构筑以通道为支撑、园区为平台、产业为抓手的现代产业体系,促进产业集聚。

    要抓好年度改革任务落实,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改革责任,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协调解决问题困难,重大改革事项按程序及时提交市委深改委会议研究,确保各项重点改革任务有效落实。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抓好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藏东大地落地生根。

    要坚决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持“三新一高”,大力实施“六大发展战略”,全力推动“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在昌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系统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努力以发展理念转变引领发展方式转变,以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奋力前进。

    要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底色,坚持“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按照“当前可承受、未来可持续”原则加快谋划推动“十大民心工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要书写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答卷,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昌都贡献。

    要强化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障,坚持一套班子抓发展、一套班子抓稳定、一套班子抓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就做好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按照“六个深入领会”的要求,广泛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做好学用结合文章,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要扎实做好社会大局稳定工作,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责任、基层组织和各维稳力量责任,坚持每日排查、每日调度、每日研判,扎实持续深入开展缉枪治爆,严管严控严查各类管制刀具,一以贯之做好社会面管控、涉宗领域、驻村驻寺等维稳重点工作,坚决防止出现问题,为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要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坚持“隐患不放过,矛盾不上交”,持续紧盯易发多发矛盾纠纷领域,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各类隐患问题,坚决防止出现越级访现象。

    要扎实做好各类灾害防治工作,加强联动协作,强化预警预报,及时发布有关灾害预警信息,并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到一旦有事、迅速处置,坚决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工作,加强统筹调度,坚持“应复尽复、应开尽开”,进一步提升开复工率,并积极做好向上对接,争取一批项目早日落地实施,切实增加实物投资量。

    要扎实做好农牧民增收工作,大力实施全民增收提级计划,千方百计提升群众就业技能、拓宽增收渠道,特别是要协调以川藏铁路为主的重点项目,优先使用当地劳力参与工程建设,最大限度使用当地机械设备,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在全社会加强“五史”宣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走心。

    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结合近期天气实际,持续抓好以道路交通为主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