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14督导组“回头看”督导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1年07月31日 03时1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巩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根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安排,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14督导组于7月26日至29日对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了“回头看”督导。28日下午,“回头看”督导汇报会在昌都举行。中央第14督导组西藏小组副组长徐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普布顿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徐永胜对我市政法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实地督导检查、查阅台账资料,总体感觉昌都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决策部署,领导重视,迅速安排,加强督导和指导,持续抓好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工作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个别部门和单位对“回头看”工作不太重视、产生厌倦情绪、案件线索还未完全清仓见底、相关制度执行不够入心等问题和不足。

    徐永胜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政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持续开展政治教育、红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要继续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以及中央督导组、自治区督导组下发的抄告单、督办函和建议函的办理,确保交办事项及时办理到位。要对重点案件线索攻坚突破,力争做到清仓见底、处理到位,特别是重点案件要尽快结案。要持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尤其是对干预司法“三项规定”、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以及减、假、暂等问题要常抓常严。要抓好建章立制,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形成的良好工作制度固化下来并严格执行,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效。要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要切实做好反分裂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效体现在日常工作、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上。

    普布顿珠代表市委向中央第14督导组表示衷心感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佳组长关于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反馈要求、中央第14督导组第一下沉组和第二下沉组督导反馈意见,根据区党委统一部署,进一步在对标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落实中扛实职责使命,在立行立改中提升工作成效,不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一是坚守“政治红线”,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抓理论武装、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

    二是坚守“问题底线”,强化整改落实。聚焦中央第14督导组对全区反馈意见、下沉组对昌都反馈意见以及此次督导反馈问题,一体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筹备召开常态化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安排部署会,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每项整改措施都落地见效、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

    三是坚守“制度防线”,推动固本培元。注重抓源治本、标本兼治,坚持“当下改”“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制定一批管根本、利长远的制度机制,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促进教育整顿常治长效。

    四是坚守“工作主线”,落实职责使命。坚持保安全护稳定、勤为民办实事,注重教育整顿与完成政法维稳重点工作、阶段性任务相贯通,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扫黑除恶、缉枪治爆等,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教育整顿成效推动本职工作扎实开展。

    会议观看了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文生汇报了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区党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刘文淼,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昌指导组组长占堆、副组长王胜利出席。市领导李斌、次旦央宗、贺建军出席,自治区驻昌指导组成员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