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调研督导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2年03月24日 10时5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普布顿珠调研督导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 2022-03-23
  • 来源:昌都发布
  • 0

3月23日上午,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调研督导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着力在全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工作大局中走在前做表率。

普布顿珠在市环保督察迎检办查阅有关资料。记者 群旦次仁 摄

在市环保督察迎检办和市生态环境局监测中心、生态环境网格化控制中心,普布顿珠现场查阅有关资料,详细了解人员配备、日常管理和环保网格化运行等情况,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强调要充分发挥迎检办牵头抓总作用,以“严、精、细、实”要求做好全局统筹,确保督察工作圆满顺利。要加强资源共享、部门协同,进一步提升检测能力。要探索配置企业网格员,充分运用现代技术,切实提升网格化监测成效。

座谈会现场。记者 群旦次仁 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普布顿珠认真听取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和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准备情况,代表市委向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普布顿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科学自然观、绿色发展观、基本民生观、整体系统观、严密法治观、担当历史观、全球共赢观的集大成,为我们全面加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思想引领和根本遵循。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的总抓手,为我们建设美丽昌都给予了有力指导。

普布顿珠在市生态环境局监测中心了解日常检测情况。记者 群旦次仁 摄

普布顿珠强调,之以恒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系统学习掌握贯穿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问题发现在前、整改在前。狠抓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回头看”,紧盯西南督察局调研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查漏补缺、立行立改、巩固成效。

要持之以恒实迎检督察严格落实“六个一”安排部署,紧扣督察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逐一对照梳理、完善备查资料,扎实做好督察组交通、食宿和办公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

要持之以恒建设美丽昌都,进一步压紧压实市县乡村四级生态文明建设责任,严禁“三高”企业项目落户,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统筹谋划推动“三江”流域造林绿化工程,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大力实施“禁白”行动,积极推行片区化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模式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共建美丽幸福绿色家园。

要持之以恒严格执法监管,聚焦污染防治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任务,持续保持环境监管执法高压态势,严肃惩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不留监管死角、不存执法盲区,不断提高执法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水平。

要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常态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强化干部专业素质,结合区党委“四查四问”教育和市委“作风建设年”部署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

要持之以恒严明责任纪律,切实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关于生态环保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确保昌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魏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市政府副市长刘文德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侯万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