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必须坚持凝聚人心的重要原则

2024年03月13日 05时2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凝聚人心,就是要把物质力量和精神力量结合起来,把人心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来。

凝聚人心的重要原则,凸显了对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历史唯物主义观点的坚持,就是要最大限度凝聚起西藏各族儿女人心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汇聚起磅礴力量。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就是依靠凝聚起中华儿女共同奋斗的力量,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有更加做好凝聚人心工作,国家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才能无往而不胜。西藏作为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人心凝聚,事关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事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成败,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

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必须坚持凝聚人心的重要原则。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各族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来。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全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不断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要更加注重管“脑子”,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持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推动文化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着力解决好制约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人口、人心、人才问题,持续做好人口素质提升、人心凝聚、人才培养等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有力支撑。(次仁德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