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洛隆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洛隆县下好“三盘棋”扎实做好福建省泉州市第九批中期援藏人才迎接工作

2021年03月16日 05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福建省泉州市第九批中期援藏人才承担着使命、肩负着重托,充分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老西藏精神不远千里援洛,继续谱写泉洛友谊新篇章。福建省泉州市第九批援藏中期轮换专业技术人才新选派6名,上一轮继续选派1名,分别来自项目投资财政税收、农业科技、投资贸易、住房建设、教育管理、医疗卫生等领域。

精心安排做准备。3月13日至16日,根据《关于做好第九批中期轮换援藏人才进藏工作的通知》要求,洛隆县委组织部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和行程安排,市政府副市长,洛隆县委书记吴剑亲自审定把关迎接工作原则、具体安排、相关要求等内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龚生全召集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后勤等相关部门及各受援单位具体安排行程、会务、住宿、办公及后勤保障等有关事宜,在县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各有关部门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切实为福建省泉州市第九批中期援藏人才各项迎接准备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社会各界喜相迎。3月17日至19日,洛隆县马利镇、康沙镇、县城主干道、县政府大院、各受援单位均悬挂“热烈欢迎福建省第九批中期轮换援藏人才”的电子横幅,充分表达了洛隆县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对福建省第九批中期援藏人才真切的欢迎之情。3月17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福建省泉州市第九批援洛工作队领队王志强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龚生全带队赴昌都市迎接福建省泉州市第九批中期援藏人才。3月18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洛隆县委书记吴剑代表县“四大班子”在海拔4460米的德嘎拉山口处迎接福建省泉州市第九批中期援藏人才,并为他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切玛、青稞酒,亲切表达福建省泉州市第九批中期援藏人才最隆重最热烈的欢迎。

凝聚智慧谋新篇。3月19日下午,洛隆县组织召开福建省泉州市第九批中期援藏人才座谈会。会上,县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福建省泉州市第九批援洛工作队领队王志强简要介绍了洛隆县基本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福建省泉州市第九批中期援藏人才代表陈永攀围绕做好援藏中心重点工作作了发言,市政府副市长,洛隆县委书记吴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吴剑指出,开展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希望陈永攀等7名同志继续发扬“闽”精神,融入”团队,接过前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的接力棒,勠力同心做好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下半场各项工作,把洛隆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视洛隆各族群众为亲人,以高昂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援藏工作中去,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与洛隆的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十四五”时期洛隆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吴剑要求,全体援藏专业技术人才一是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意识;二是要强化责任,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三是要尽快融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四是要亲民惠民,做推动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五是要遵章守纪,自觉维护干部良好形象。吴剑强调,全县各受援单位和部门要以对党的事业负责、对派援单位负责、对援藏人才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和做好援藏人才工作,一定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对援藏人才给予特别的关心、关爱和关照,切实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放手使用,生活上关心关爱。

全体援藏专业技术人才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主动作为,发挥优势特长,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确保为洛隆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