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洛隆 / 援藏工作 / 援藏成果

洛隆县召开欢送福建泉州第九批援藏人才座谈会

2020年12月27日 05时0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月26日,洛隆县召开欢送福建泉州第九批援藏人才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王志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三级调研员袁朝兵等7位援藏人才出席了会议,洛隆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生全主持会议。






    王志强表示,2019年7月,福建泉州第九批援藏人才李俊源、吴文得、陈伟义、林云明、吴小雷、陈俊伟、谢伟英7位同志受福建泉州委派,来到洛隆县开展援藏工作。一年多来,7位援藏人才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援藏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坚持新时期西藏工作指导方针,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始终牢记“援藏一任、造福一方”的神圣使命,克服高原缺氧等重重困难,艰苦奋斗、团结拼捕、务实创新,全面推进包括人力、物力、财力和智力援藏在内的全方位、多层次的援藏工作,恪尽职守,扎实工作,推动了援藏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圆满完成援藏任务。

    袁朝兵指出,福建泉州第九批援藏人才,一年多来,他们争做洛隆经济社会的建设者,全力推动洛隆产业园区提升发展,拓宽招商渠道,助推农业农村及旅游产业发展,组织实施了一大批交往交流交融项目,有力推进了泉州与洛隆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对接。一年多来,他们争当百姓脱贫路上的引导者,积极开展消费援藏行动和公益活动助脱贫,全力推动“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一年多来,他们争做教育路上的传递者,积极对接泉州先进教育理念,引进成功经验,发挥组团式援藏教师的作用,使洛隆县取得了2019年度“市级教育先进县”、2020年内地西藏初中班考试上线人数位居昌都各县区第一位的优异业绩。一年多来,他们争做群众健康的守护人,致力推进援建卫生医疗项目发挥作用,组织当地医生到泉州开展交流培训,同时积极寻求社会各界关注,给予技术、资金等支持,让洛隆百姓享有更优质、更满意的健康服务。一年多来,他们争做洛隆发展的启蒙人,积极发挥专业技术、工作经验、人力资源等优势,引入乡村振兴、土地管理、“互联网+路长制”、行政审批、物业管理、工业设计等泉州成功经验做法,为洛隆相关行业发展铺就了高效通道,为实现洛隆全县经济社会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座谈会上,袁朝兵代表县四大班子向福建泉州第九批援藏人才敬献了哈达和颁发了“优秀援藏人才”荣誉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