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4月7日!2022年西藏高中班(校)普通高校招生开始报名啦

发布时间: 2022-03-3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区外西藏高中班(校)普通高校招生(简称西藏班高校招生)报名工作定于4月7日至4月17日进行。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结合我区实际,现就做好2022年西藏班高校招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下列人员可以报名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2022年区外西藏高中班(校)应届高中毕业生;





3.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区外西藏高中班(校)非应届毕业生;






2.区外西藏高中班(校)在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3.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4.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其中,未成年人按相关法律规定执行。



二、报名办法



(一)考生在参加西藏班高校招生报名时须完成就读省(市)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





(二)凡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西藏班高校招生报名工作均由就读学校统一组织实施,报名一律采取网上填报信息、网上资格审核和网上信息确认。





(三)考生网上填报信息时间为4月7日至4月11日,网上资格审核和信息确认时间为4月12日至4月17日。





(四)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陆西藏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http://ptgx.zsks.edu.xizang.gov.cn:8082)进行网上信息填报和网上信息确认工作。





(五)所有考生报名时填报的个人信息必须与本人居民身份证上的姓名、出生日期、民族、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一致,户籍信息须与本人户口簿登记信息一致。





(六)报考体育类专业的考生须缴纳专业加试费。另根据《关于组织2021年西藏高中班(校)毕业生外语口语加试的通知》要求,从2022年起,我区不再单独组织区外西藏高中班(校)毕业生外语口试,有报考外语专业意向的考生须在就读省份参加外语口试或听说测试(具体要求按照就读省市有关规定执行)。



三、报考资格审查



考生须接受我区有关部门报考资格审查,审查内容主要为考生的学籍、报考材料等。





(一)考生报考资格审查工作实行部门分工管理、专人负责制度。考生学籍情况由西藏自治区内地西藏班(校)管理中心和考生就读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学籍管理部门共同审查,考生报考材料由西藏自治区招生办和考生就读学校共同审查。(二)网上报名结束后,由各区外西藏高中班(校)统一组织考生现场确认,考生本人必须认真核对《报名登记表》上照片、姓名、民族、身份证号码、就读省份高考考生号、户籍地址、毕业学校、报考科类、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确认无误签名后由学校统一装入考生档案,并对其真实性负责。一经确认,考生基础信息不再更改。因填报信息不准确或输入、确认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报名登记表》未经签名确认的视为报名无效。





(三)经资格审查符合西藏班高校招生报名条件的考生信息须在就读学校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10天。经公示无疑后由各区外西藏高中班(校)负责汇总报自治区招生办审核。





(四)考生须妥善保管好本人报名的用户名和密码,严格按照报名系统规定的流程进行操作,确保网上报名填报信息和提供的报考材料清晰可读、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对凭虚假材料获取高考报名资格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录取资格。对弄虚作假或协助考生弄虚作假的,将依法依纪依规依策严肃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四、其他



(一)考生可登陆西藏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及“西藏微青年”微信公众号及时查询有关工作安排和各类招考信息。西藏教育考试院官方网址:http://zsks.edu.xizang.gov.cn。





(二)未尽事宜,以《2022年区外西藏高中班(校)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为准。





(三)本通知由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负责解释。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