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今日热点动态

伟大的跨越 不朽的丰碑-洛隆县硕督镇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专题宣讲

2024年03月25日 11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5年前,西藏民主改革彻底废除了封建农奴制度,百万农奴获得了人身自由和尊严,开启了西藏历史的新纪元。为了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洛隆县硕督镇组织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专题巡回宣讲活动。


各基层宣讲员深入各村(居)从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废除封建农奴制度的必然性、新西藏的美好生活等几个方面,通过生动的故事和鲜活的案例,向群众深刻阐述进行民主改革的必要性以及三大领主及其代理人残暴统治下农奴和奴隶的苦难生活,教育引导群众深刻理解废除封建农奴制度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只有通过民主改革,才能真正让西藏人民获得自由和幸福,并详细介绍了西藏在经济和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的经济已经从贫穷落后走向了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物质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西藏人民的文化、民主权利也得到了充分保障,大家都能够充分参与和享受各种文化活动,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

时间是最客观的“记录者”,历史是最忠实的“见证人”。西藏65年的伟大跨越,充分说明民主改革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符合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愿望,契合西藏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是历史的必然。通过此次专题巡回宣讲活动,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对西藏民主改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西藏的发展和建设中来,为西藏的稳定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专题巡回宣讲历时7天,覆盖7个行政村,受众人数达1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